【郎昊辰】⑦——20120618上台?(2)

①——20190319初试 

②——20110320复试 

③——20110901开学 

④——20111112微博 

⑤——20111123装病? 

⑥——20140430上台?(1) 


纯属臆测,大半虚构

至于哪些是真的,请参考文末

自娱自乐,不要当真!!

如果有太太愿意扩写,非常非常欢迎

(最好看一下前边那一篇)


2012年6月18日

        熄灯铃声已经打了十分钟了,隔壁床上已经传来了一阵阵的鼾声,可是郎士博还没睡着,瞪着眼盯着上铺的床板子发呆,仿佛能透过床板子看见上铺的小樊。盯了一会还是觉得不痛快,翻了个身子脸朝着墙又继续发呆,手指甲盖扣着松松垮垮的墙皮,掉下一堆粉末末。六月的天气已经很热了,宿舍风扇坏了,闷得像蒸笼,小孩心里说不出来的烦躁,在床上翻来覆去,翻得床板子咯噔咯噔地响。

        上铺的小樊本来已经迷迷糊糊快进入梦乡了,被一阵咯噔咯噔震得也没了睡意,扯着毛巾被从上铺探出脑袋来,含含糊糊地说了句“干嘛呢?不睡觉…烙饼呢?”

        “唔…这就睡,吵着你了?”

        “嗐,没事儿…你这想什么呢不睡觉?还想着那个舟舟呢?”

        “舟舟?”

        “就今天坐你旁边那个姑娘啊…你,你不会两节课还不知道人姑娘叫什么吧?行,行你算没救了。我看着你俩不是聊的挺好的吗?”

        “聊嘛…就随便聊聊,叫什么不重要…”

        小樊三两句话直戳到了小郎心里最烦的那块地儿,戳得他脑子里一团乱麻,把毛巾被一扯盖住了脑袋。


        今天上午三四节上历史,说是隔壁京剧班老师有点事调不开课,要让两个班一块上,相声班本来就跟和尚庙一样,小崽子们看着隔壁班平时话都说不上一句的姑娘们搬着小板凳往教室里面走,一个个眼都快看直了。

        “那个,后边加了几张桌子,可能不太够,京剧班的同学们凑合着挤一挤,不行就跟前边相声班的用一张桌子……诶对,没地方的就搬着板凳跟前边同学挤一挤……”

        听着老师站在讲台上招呼着同学们安顿下来,坐在第一排的郎小帅看了看身边的新同桌,共用一张桌子的同桌,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姑娘,礼貌性地笑了笑,偷偷收起了被自己戳得千疮百孔的橡皮,两只手按在膝盖上搓的裤子沙拉沙拉响,不自在之余还略微有点小开心。

        一节课结束,老师回办公室取卷子,破天荒地没连堂,放孩子们下课休息。郎小帅看着身边小姑娘画的标记的的整整齐齐花花绿绿的课本,突然感觉自己画满黑杠子的课本有些黯然失色。后排的女孩子们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聊天,郎小帅看看自己身边这个小姑娘,想说点什么化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只能一个劲地搓着膝盖处的裤子布料直到起褶子,突然想到自己好像已经很久没跟女同学单独说过话了。

        “哎,你叫什么呀?我看你有点眼熟”小姑娘先开了口

        “嗯…那个…郎士博。”小孩如梦初醒一般,结结巴巴地。

        “我看你眼熟诶,你好像那个……《快乐星球》你看过没,就那个演丁凯乐的”小姑娘偏着脑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得小郎心里直发慌。

        “是吗?我还真没觉得……”

        “还有呢,我还看过一个什么电视剧,什么来着?叫……《我和我爹》?”

        “那是《我和爸爸》”小郎很没眼力见地拦住了小姑娘的话。

        “嗷嗷,就是那个,这么冷门的电视你也看过?我觉得你和里边那个小龙特别像,真的。”

        小孩听了挠挠头,“嗯,那个就是我演的”,说着不好意思地红了脸,心里还有点说不出来的小骄傲。

        “呀!你这么厉害的吗?还演过电视剧呐!”小姑娘眼睛亮闪闪的,语气的惊讶让小郎心里说不出来的开心,可是又不能表现出来,只能摆摆手说没什么没什么。

       可能是打开了话匣子,两个十三四岁的孩子,你一句我一句地就聊起了天,虽说有一搭没一搭缺乏逻辑,至少没了一开始的尴尬。

        “哎对了,你认识那个胡兆强吗?我们上形体课的时候听老师提起过他。”小姑娘一边收拾着摊在膝头上的笔袋,一边问着。

        “认得认得,他上个学期和我们一个班的,后来转走了。”

        “我去办公室的时候听你们高老师说他已经可以上台演出了?真的?”小姑娘还低着头收拾笔袋,看不见小郎脸上已经有点僵了,他一个激灵想起了两个月前自己发的那条微博“大强都上台了”。

        “……嗯,是,上台了,我们还看他的演出视频来着。”小郎故作镇定地回答着,虽然他也说不清自己有什么好慌的。

        “你呢?你们什么时候能上台呀”,小姑娘抬起头来看着小郎,神情和刚才问《我和我爹》的时候没什么两样。可是这边小郎就不一样了,肉眼可见的慌乱,似乎生怕答的不合适,戳破了自己的小骄傲。

        “这个……我也不清楚,等老师安排吧”

        “哦这样啊,我在办公室看过他的那个演出视频,我觉得真好,真可乐,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看见你们的演出……”

        走廊里响起了上课铃,老师抱着卷子进了教室。小郎脑子里还在咂么着刚才小姑娘的话,心里说不出来的别扭,似乎感觉自己在小姑娘那里撑起来的小骄傲就被突然说起来的胡兆强给戳破了。

        小郎低头抽笔记本,不小心带出了刚刚藏起来的那块千疮百孔的橡皮,骨碌碌滚在地上。小郎低头捡起来赌气一样地把它扔进了笔袋里,轻轻地“砰”一声,根本无法消除一个十三四岁半大男孩儿心里的无名火。


        躺在床上的小郎枕着胳膊肘继续盯着上铺床板子,心里念叨着“舟舟…我连人家大名叫什么都没问”,听着隔壁传来的鼾声,心里一阵烦躁,从枕头底下掏出了手机想着干点什么找找乐子。

        没想到点开微博消息提示栏里的红点点就看见了胡兆强对自己两个月前那条微博的评论回复:“我上台怎么了?”。小郎盯着屏幕看了半天,越看越烦,在枕巾上擦了擦手心的汗,按着屏幕的小字母给人回了一条“没事,本事大啊,真有出息,哪像我,什么都不会”。发完气呼呼地把手机塞回了枕头底下,胡乱扯了个被子角就闭上了眼准备睡觉。


        不知道那晚睡着了的几个孩子能不能闻见,这个挤了六个小伙子的宿舍里除了汗脚的臭味,洗衣粉放过量了的香味,还多了点酸溜溜的醋味,以郎小帅为中心,弥漫了整个宿舍。







*微博是真的,前情看上一篇


*20120618是星期二,根据课表推测,上午三四节上历史


*《我和爸爸》也是真的,详情点这里看指路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的功劳


*我自己觉得,大郎小时候确实挺像丁凯乐的
至少有那么一丢丢像吧


@九舟 来看看吧😌量身定制的虚构小姑娘名字


评论 ( 10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傻奔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