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昊辰】③——20110901开学

①——20190319初试 

②——20110320复试 


以下纯属臆测,大半虚构,至于哪些是真的,请参考【关于北戏相声班(全)】 

自娱自乐,不要当真!

如果有太太愿意扩写,非常非常欢迎



2011年9月1日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很好,微风不燥,秋高气爽,似乎应该让人很开心才对。嗯…其实郎士博确实很开心,如果不是要开学了的话。


再次踏进北戏校园,郎士博心里少了点半年前来面试的陌生和忐忑,看着校园里的花草树木,竟有了“这里我来过”的会心一笑。


一会儿跟在妈妈后面收拾行李,把花花绿绿的被子褥子在床板子上铺开摊开,听着一屋子的阿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宿舍设施怎么样;一会跟着爸爸去填签到表,看着走廊里教室里挤满了大爷叔叔,叼着烟卷讨论着课程表和昨天刚出台的personal income tax(拼音:ge  ren  suo  de  shui )新调整。


personal income tax 和State of Libya(拼音li bi ya)(照应②)一样,都是小孩闹不明白的东西,但是课程表他明白啊,踮起脚尖盯着爸爸手里的课程表,看着周二上午连着上的语文历史,心里直发毛,那还不得困死?!


一上午一会儿给妈妈帮倒忙,一会儿在爸爸屁股后面瞎溜溜,小郎似乎根本没有要上学了的紧张感。直到下午,家长陆陆续续出了校门,小郎跟着十几个半大小伙子安安静静坐到了教室里的时候,才真真切切认识到“嗯,确实开学了”。


小孩盯着黑板上高老师写的板书,第一节课,作品赏析。唔,这老师写板书真任性,片明明是竖,非要写成竖弯钩,不过可是真好看,要不说像个学者嘛,哪都像学者。这老师说话也好听,写字也好看,确实温温柔柔的,也爱笑,不过就是看着就很有威严,小孩突然想起来有个词叫“不怒自威”,觉得可能挺合适的。


小孩想着想着又走神了,要是以后真去了德云社,那是不是都得拜郭德纲,当他的徒弟?可是,这还不知道能不能见着他面呢?要是光见一面就拜了师,那这师父叫得该有多别扭?也不知道高老师收不收徒弟,唔,拜高老师也挺好…


想着想着,小孩脑子里突然又想起了爸爸说的话“先把眼前的事儿干好了,人家是择优录取,不是包分配”,忽然一激灵,笑自己想得可真多。


看看黑板,还好还好,老师还在写板书。《战长沙》…老师这写的是啥?小…小什么云?坏了坏了,下回可不敢走神了,高老师写板书太任性了。


晚上,小孩第一次没有爸妈陪着在学校食堂吃晚饭。真倒霉,第一顿就赶上了掺着胡萝卜的鱼香肉丝,不爱吃也没招儿啊,这又不是在家里,哪有那么宽裕的时间一点点挑出来,吃吧。小郎往嘴里塞着不爱吃的胡萝卜,忽然生出了“少小离家出门求学”的悲壮。


食堂里的电视放着新闻联播,还在讲昨天新出台的个.税.改.革,小孩忽然觉得自己应该听听,毕竟,咱也是出门上学的大人了。






*个.税.改.革是真的

*高老师的板书也是真的

*第五行是小岚云

*周二上午连着上的语文和历史也是真的

*郎昊辰本人在访谈里说过,师父温文尔雅,像个学者

*不爱吃胡萝卜是编的,是我对阿呆《入伏凉面 》中小细节的表白😘@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最近好像挺高产…其实今天更的三篇搁一块也没人家一篇长😂

(还没有任何感情戏…其实我在暗戳戳铺师徒线…

这么高产主要还是因为怕热情褪去就不爱写了

毕竟我没啥长性


求评论!求评论!有建议,有问题欢迎提出!

真真假假搞不清的也可以问(很怕现实向的文会被当成真的)

好像有点限流,如果可以的话,小蓝手也想要



评论 ( 19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傻奔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