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门】痘痘和药药

全文2k左右

主要人物:高峰,郎昊辰

感谢王昊悦亲情出演

一发完,无训诫(依旧因为不会写)

纯属虚构,禁止上升

友情提示:文风略沙雕,如果有部分词汇引起您的不适,我先向您致歉。但是,我是真的想皮一下~

————————————————————————

一、

      广德楼后台,郎昊辰正缩在椅子上,手里捧着比巴掌还小点的小圆镜子上瞅瞅下瞅瞅,举着棉签哆哆嗦嗦地往脸上涂着些什么东西。

    “干嘛呢,大小伙子整天和个姑娘似的,对镜贴花黄呐?”栾云平的脸突然出现在小巴掌镜里,吓了郎昊辰一跳。

    “栾哥…这不,这不是抹药吗?”

    “啧啧啧,我看你这药抹了小一个月了,也不见有用,脸上痘一点也不见少”

    郎昊辰瘪瘪嘴,不愿意承认这让人难堪的事实。

    “我看你就该听你师父的,上中医那儿把把脉开服药,调理调理,你这老一脸痘不行啊,怎么的也要注意舞台形象,我姐家那个孩子也这样,就……”

    “我不…”小孩一听开药,腾地一下跳起来,又突然意识到不太合规矩,话说到半截又低下了头。

    “你这孩子,气性怎么这么大……”

    栾云平一愣,想替自己家老高教训教训徒弟,没成想,被高峰半路接了胡。

    “还不?你说破大天去也没用,赶紧换衣服走,上个周就给你约好了,拖拖拖拖到今天,还想跑。”高峰手里攥着车钥匙,叮叮当当地敲着门框子。

    小孩只得溜溜地跟着师父走了,盯着师父的后脖颈子,嘴里仿佛已经吃着了药,苦得要命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二、

    “这是三副,先大火烧开,再小火咕嘟半个钟头,熬之前先拿水泡一会,要加药引子,七个枣三片姜……”出了药房门口,高峰对着提溜着药袋子走在旁边的郎昊辰絮絮叨叨。

    小孩闻着药材里散出来的味儿,心里盘算着宿舍里的电磁炉能不能够用的,越想越头疼,想着要不找个药房煎好算了,嘴上有一搭无一搭应着老恩师的话,心思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跟你说话呢,听见没有?光会嗯嗯的,哑巴了?”

    “没有没有,哪有哪有,听见了听见了,三个枣七片姜…”

    高峰听了一皱眉头“得,话都听狗肚子里去了,行了行了,上车回家,我给你煎,回头拿回去热开了喝就行。”

    “…不用,不用麻烦了,师父…”郎昊辰话说出口也没人搭理他

   “坐好喽,安全带!”

    小孩拉好安全带,闻着车里一股子药味儿有苦说不出。

 

三、

    “师父,嘉宝呢?中午怎么没回来?”

    “让你师娘带着上姥姥家去了”高峰换下拖鞋,洗过手以后往厨房走去。“咱先吃饭。洗洗手进来剥蒜。”

    “哎师父,我来了”郎昊辰擦了擦手上的水珠子,一边往厨房走一边大脑飞速运转,想着上一次跟嘉宝一起藏的小熊软糖去哪儿了,好在吃了苦药之后找点甜头。

 

四、

    “吃好了吧”

    “吃好了吃好了”,小孩放下碗,其实吃得不是很痛快,没办法,大夫嘱咐了不让吃油腻的,饭桌就上一点荤腥没有,“师父,我去洗碗吧。”

    “嗯嗯,洗完出来等着,药快熬好了”

    郎昊辰端着盘子碗往厨房走,听着这句话仿佛后脖颈子受了凉气,心里打了个哆嗦,这药煎上之后味道更重,飘得整个屋子都是苦丝丝的味儿。要说是怕苦不爱吃药,这么大一小伙子是指定不愿意承认的,但是不愿意承认又有什么用,这就是事实。


五、

    高峰用布垫着锅把手,把锅里的药倒进碗里“喝吧,少爷,愣什么神,还等我请你?”

    “师父…我…”郎昊辰低头看看碗里的药汤子心里直发毛,这玩意肯定特别苦。

    “咚咚咚”敲门声响的可是真及时。

    “哟,我忘了,昨天老四说板儿绑好了今天给送来,大郎开门去。”

    郎昊辰可算得着了由头,撂下碗就跑去开门。

“干嘛呢这么愁眉苦脸的,”王昊悦盯着自己家小师哥的脸色差点没笑出了声,撅着嘴跟闹小孩脾气似的,“师父,板儿我给您带来了”,王昊悦边说着边往厨房走。

    “老四来了,东西搁鞋柜上就行”

    “好嘞,师父”王昊悦搁下东西进了厨房,身后还跟着个不爱喝药的小朋友。

    “……师父,这什么东西…”王昊悦低头瞅见那碗药汤子差点没捂鼻子,药味儿太冲了“这色(shai)怎么瞅着跟屎汤子似的”

“你瞎说什么呢?”高峰和郎昊辰异口同声,显现出了师父与爱徒令人叹为观止的默契。不过叫得更响的还是郎昊辰,毕竟这#*&是他一会儿要喝的东西。

    “不过也比那啥好喝不了多少”高峰跟在后边小声嘀咕了一句,听得王昊悦瞪大了眼,露出了“这玩意儿您还尝尝”的诧异表情。高峰回撇了个眼神,老四自己读来大概其意思就是“我儿喝的药还不许我先尝尝苦不苦了?”

    郎昊辰站在一边捧着药碗可顾不得看这精彩的眼神交流,这场面,这架势,让人不自觉想起了那句流传甚广的经典台词“你二人在此调制这一碗黑乎乎的汤药让我喝下”,觉得和自己匹配度特别高。

    “治个痘…也不容易”王昊悦被师父师哥一齐怼完之后觉得气氛不太对,说了句没营养的场面话试图缓解一下气氛。

    郎昊辰缓了口气,端起碗,闭上眼,捏住鼻子,痛下决心般把药汤子往嘴里灌。这药又苦又辣,激得小孩脑门子发麻,心里想着“不是就三片姜吗?怎么这么辣”。

    高峰低头一看,药碗空了见了底,心想还行,没耍滑头。

    “师父,有糖吗?”小孩苦得舌头麻酥酥的,脑袋瓜也麻酥酥的,小熊软糖藏哪儿算是想不起来了。

   “多大了还吃糖,嘉宝换牙,糖都叫你师娘清走了”高峰看着郎昊辰苦得嘶嘶哈哈的模样,忍不住想乐,想了想又憋了回去“喝完上书房把那个贯儿再想想背背,我上午听着气口不大对,桌上有新本子也看看。”

    “嗯,知道了师父”

    “嫌苦就多喝点水顺顺,成天想着吃糖,牙还要不要了”高峰看着小孩往屋里走,又找补了一句。

    王昊悦看着这大型父慈子孝现场,觉得自己待着有那么一丝丝的多余,刚想开口说要走就被师父一句话拦下了。

    “下午没什么事儿吧,多待一会儿,一等给你们俩一块说说活。”

    老四心里一乐,想着好歹师父还没忘了自个儿,还没等开口说谢又被师父一句话拦下了。

    “搭把手把那副药泡上,等会我一块煎上。”

    “…好”老四转过脸去瘪瘪嘴,合着还是那个是你亲儿。


六、

    “……汉孔融,四岁让梨,懂得谦逊之礼。十三郎五岁朝天……”

    听着书房里小师哥背贯儿,厨房里的老四往高峰跟前凑了凑,问“师父,大夫怎么说的?”

    高峰刚被锅盖烫着了手,两只手摸着耳朵垂,气呼呼地说“说是上火了,也不知道小孩一个有哪门子火可上,台上也没见他多要强,谁知道这火上什么地方去了?”



——————————————————


能看的出来我在文里藏了什么东西吗?看高家门多一点的朋友可能会看出来吧……

小熊软糖算是我对海带太太笔下高家门的致敬和表白!当时读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小熊软糖这个细节,大家如果读到这里一定要去看看海带太太的原文哪!指路 

夹带私货的感觉真爽…… 

@海带今天被灼烧了吗 给您比心心

那个药引子大家别当真啊,我胡写的,真胡写的。

自说自话小总结(写在“痘痘和药药”后面的话) 


求评论!求评论!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红心蓝手也想要😌



评论 ( 18 )
热度 ( 1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傻奔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