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门递梗/占tag致歉】4

我又又又来了

(前面还有1.2.3,太太们都可以看看啊)

大家别烦我啊😂

这确实又是一个评论区唠嗑产物

于是我就重操旧业了

还是那句话,

师徒情是真的,脑洞是假的,

再怎么不ooc也是假的

—————————————————————

【郎昊辰*高峰】

有人走有人来,我选的这条路是对的吗

北戏相声班招生 


昨天做了这个整理之后发现

我以前以为的有很大阵仗的相声班招生,其实根本没招多少学生

计划招收16位,结果到头来面试结束就剩了14个小孩

其实也正常,学相声,学曲艺,下的本儿大,下的功夫大,成才率却不高(九良在采访里说到过这句话),学成出来之后找工作也是僧多粥少

当年那张十四个人的首轮面试录取名单里,只有四个人在德云社:郎昊辰,樊霄堂,于筱怀,张九林

同级的同学里有的回去上学高考了,有的去做评书演员了,好像还有打算出国留学的(忘了在哪里看见这一说了,说秦霄贤当时毕业后没有直接进入德云社是因为本来打算出国留学来着),有的做了幕后,有的做了跟演艺没有任何关系的职业,甚至可能会有同学学着学着中途退学



有人来有人走,小小郎又怎么能确定自己走的路是不是对的呢?

纵然是戏校演出攒底的好学生,也可能会有对前途的迷茫吧。

学艺吃苦受累,多少演员即使学成也不见得有平台有机会。

同级同学各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出国的,转行的,高考的,自己一门心思说相声又能不能走得出头呢?

毕业后原来的搭子回去上学了,自己抱着北戏的中专学历进入德云社,看起来前途光明,可是又怎么能说之前一点纠结都没有呢?



有纠结又迷茫,这个时候师父又会怎么做呢?

如果时间线定位在上学时拜师前,会是什么样子?

如果时间线定位在拜师后毕业前,又会是什么样子?

自我怀疑,迷茫彷徨,眼瞅着有人走有人来的小孩需要一个机会,让师长给他一颗定心丸。



有迷茫彷徨,同时也就可能有妄自菲薄,学业懈怠,这个时候正是爷俩聊聊的好机会,也是立规矩可能出场的地方。


好了,就这些~

啾咪

————————————————————

再补一句

脑洞都是我臆想出来的!是假的!

评论 ( 25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傻奔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