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门/小昊子们的名儿】

刚刚浏览器给我推送文章“带昊字的男孩名字”

于是

我开始脑补起当时高老板收徒弟的时候,翻着字典拿着纸笔托着下巴颏起名儿的样子~


这五个小昊子没有一个艺名用过原名里的字的

🐭老大郎昊辰

在那篇“带昊字的男孩名字”文章里,排在前面几个的就有“昊博”,其实“昊博”这个名其实不难听,但是就是没用,用“辰”

为啥用辰呢?我开始猜了…

“辰,震也,三月,阳气动,雷电振,民农时也,物皆生(《说文解字》)”?

“辰,伸也”?

“辰为龙”望子成龙?

“日月星辰”寓意善良美好?

“辰,五行属土”大郎缺土(bushi)?

“辰通晨”清晨朝气蓬勃?

……

含义太广了,怪不得多少营销号都写“男孩取名用辰字,霸气又吉祥”😂

(这是郎昊辰小专场那天一个网友在高老板微博下的评论)


🐭老二苗昊雨

记得有个太太曾经分析过小苗的名,为什么用雨字啊?因为润圻啊,何以润圻?那就是雨啊~

(我想起来在哪里看到的啦!!在木桃大大那里,贴个链接大家可以去看一下点这里 ,木桃大大比我写的好👍,有兴趣一定要去看看)


🐭老三宋昊然

前几天搜艺哥,结果浏览器在下拉列表给我推荐了这么个问题“德云社宋昊然为什么没给字儿”,不能这么欺负老三啊(不过点进去一看好像也没什么相关问题,也许真的有好多人有这个疑问?)。昊然,多好的名儿,广阔无边。


🐭老四王昊悦

这个名让我感觉给“日悦星辰”的cp埋下了很深的伏笔,其实我脑子里一直还是那句定场诗“天为罗盖地为毯,日月星辰伴我眠”


🐭老五李昊洋

(李昊洋这个名字在我生活里出现过好多次,曾经一下子认识了两个叫李昊洋的同学,一个只加了微信,一个只见过真人,但是傻乎乎的我一个月里都认为这是一个人)

其实我更好奇“啸天”是怎么来的😂因为第一次知道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其实是哮天犬,啸天?仰天呼啸?


看了“男孩昊字起名大全”,我开始给第六只小昊子起名儿了😂倪昊坤(你好困)?不行不行赶紧打住不能再嚯嚯了


@筱崽儿 姐妹要不要来给子淇起个高家门艺名来小小地满足一下自己的小愿望呢?比如:于昊杰,于昊琪,于昊天~


ps.九龙要是想拜高老板连艺名都不用起,直接就叫王昊楠😂



评论 ( 20 )
热度 ( 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傻奔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