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痘痘和药药”之后的话

我必须不好意思地承认,这又是一篇把我自己的糗事按在大郎身上的文…


最近痘痘疯长,绝对比郎老师的厉害

昨天被老爹拉去看中医,开了药(药引子确实是七个枣三片姜)

那药熬出来的样子
颜色有点失真,实物确实…一言难尽

那个shi汤子的梗是我看见这药的第一反应

那句“你以为药比那玩意好喝呢”是我爹对我这一不雅描述的第一反应

(细节来自生活系列)


那个“你们二人在此熬这一碗黑乎乎的汤药”梗的灵感来自欢乐喜剧人刘洋高颖的节目,当时听那个“dalangdalang”的音乐笑得差点没抽过去,还截了视频发出来过,后来嫌弃没什么营养就又删掉了。(回去再找找,找到了!视频1  视频2 


本来计划中老四的角色应该是小苗扮演的,后来情节越发显得偏心,又觉得小苗一个孩子不该承受这种“人间疾苦”,就换成了老四。委屈四老师了,不过…至少有机会听师父说活了不是?


那个师父熬药提前尝一口的小细节真的写得很爽…(而且不能直接写出来,就这么暗戳戳地提一句就特别有感觉


还有…现实中,苦到头皮发麻的是我,完事家大人不让吃糖还是我,而且我爹其实并没尝过…他就是闻得难受。不过我还是非常感谢我老爹的,毕竟他虽然也在药房门口盘问我药引子是什么,但是还是自己亲自动手给我煎的药,没让我纠结到底是三个枣还是七个枣。其实这药还行…不算特别难吃,苦得很单纯,没有异味。


那个大夫说我是上火了,我爹的说辞跟文中高老板的一样“也不知道哪儿上的火”,后来总结出来就是“成天憋在家里憋出来的毛病”


(我弟弟那个小混蛋今天又嫌弃我痘痘多,小兔崽子不会说点好听的…)


再次提醒…文中情节纯属虚构,除了大郎真的皮肤质量不太稳定,老四确实经常给师父绑板儿之外找不到任何原型,提到的关于中医方面的东西也纯属胡扯,大家不要当真!


最后祝愿郎老师皮肤稳定,少长痘痘

(也这么祝自己…)



评论 ( 9 )
热度 ( 22 )

© 傻奔奔 | Powered by LOFTER